天霆号

亲爱的,我靠对符号的过敏,来辨认气味。
文化是完整而连贯的,被隐喻般串联于每一行字符、每一滴血和每一个社会的人
——如果它不曾断绝的话。

写得挺好的啊,基本的一些寓意点都有说到。

至于其他的,我没想额外解释什么。个人觉得文里已经写得比较明晰,该留的余地、更深一点的指向就哈姆雷特自见吧。

我很想留念所以转载一下,非常谢谢你的长评~

丘鸠:

是给vv老师《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的文评:

刻于灵魂深处的思念回应了“命运”的指引,本应永眠的神袛重现于世,执行裁定的英灵追寻神袛的身影现身。“好久不见”,本以为永不相见的神灵久别重逢。

 他们本以为再见不到彼此,而命运的牵连又让他们再次相见。胜利之剑维系的命运从它被铸造的那一刻诞生。它是寄托着龙血王族与半神之子炽烈爱意的信物,又是定下诸神之战结局的种子。单膝跪地的光明之子,为所爱之人奉上圣剑的一瞬成为永恒。浴龙血而生的宝剑被赠予赐血之人,见证两个相爱灵魂纠葛的命运轨迹。

 这篇故事里的安迷修与雷狮从一开始便拥有灵魂本源诉求之物,光明及自由,唯独没有拥有的只是灵魂中追寻的另一半。你是如此温暖,不仅仅因为你滚烫的龙血,更因为你内心只为我产生的炙热情感;你是如此明亮,不仅仅因为你象征的光明,更因为你是照亮我冰封之心的艳阳。跨越宿命之爱在热与光的交织中诞生。他们犹如两颗相互吸引的彗星,对方的光和热吸引着彼此,在浩然宇宙中追寻着另一方,划出灿烂的轨迹,最终的相撞在宇宙间留下彼此生命中最璀璨的光景。

 他们没有争锋相对的立场,只有争锋相对的宿命。但面对这样的宿命,他们没有去逃避,而是勇敢坦然地接受和面对,遵循命运的安排与指引。他们接受命运指引下那不顾一切的相爱,也接受宿命安排的必然敌对。没有踌躇犹豫,只有果断决绝。半神之子将“命运”赠予所爱之人的一刻已然全心接受自己必将于诸神黄昏陨落的命运,受礼的龙血王族在接下示爱之物的一刹也接下了自己必将手刃至爱之人的命运。

 吻上挚爱冰冷的双唇,埋下连接因果的“命运”,他纵身于爱人所在的那片虚无。太不公平了,你先我而去,独留我一人面对无尽的愤怒与思念。个体的情感在恢弘的时代背景下终究是渺小的,这注定了这份爱情的悲剧结局。但这份情感同时又是不可磨灭的,如丝线般的思念穿越流逝的时间与变幻的世事,牵引两个相爱灵魂再一次的相见,证明着这份爱意的亘古永恒。

 经过长久的分离他们是那样渴望对方,却又是那样小心翼翼,担心情感的决堤淹没彼此。没有愿望的英灵有了诉求,也许永远不可能存在的“以后”不经意出现在话语中,明知没有可能,却忍不住对未来的遐想。

 对于分别万年的两个灵魂来说,九天何其短暂。但他们就如当初坦然地面对敌对的宿命般,也坦然地接受了这短暂的重逢,如热恋中的恋人般度过这短短的九日后是永远的诀别,没有不甘与遗憾。

 就如那天我用最郑重的礼仪邀请你与我共同步入我的宫殿一般,此刻我邀你与我共同步入永眠。是他们永恒的消失,也是他们永恒的长存。

———————————————————————————————

 @vvv不疯魔不成活 

qwq是相当意识流的一篇文评了x也不知道有没有get到vv老师想表达的点,有理解不对的地方希望vv老师可以指出来

真的非常喜欢这篇文章(虽然是be..大哭),老师推的bgm也是我相当喜欢的一首歌,听着bgm读完这篇文章特别有感触。

 因为人特别怂,所以请vv老师就别点推荐了(老师看完后我应该就会把这条藏起来了)

最后谢谢vv老师带来的这篇文。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