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霆号

亲爱的,我靠对符号的过敏,来辨认气味。
文化是完整而连贯的,被隐喻般串联于每一行字符、每一滴血和每一个社会的人
——如果它不曾断绝的话。

不务正业

原著迷宫战  决斗梗   重度OOC

 不要被开头误导了,这是个搞笑流


------------------

 

Action One  背叛者

 

【铁灰色的工厂迷宫,布满的活动机关遮挡住拂晓之前的天空,光线从建筑方块间遗落下,空间黯淡而空寂,充斥金属和机器死板的冰冷气味,间或色调突兀的激光源。】

 

“帕洛斯?”

头巾长尾飘摆,扛着雷神之锤的海盗团船长停下脚步,微一侧脸,余光瞥见身后角落慢慢走出来一位熟人,后者脸上惊喜,脚步谨慎。

 

“老大!终于碰见你了,我有重要消息要向你通告!”帕洛斯走上前,表情严肃又后怕,“之前预赛排名第三后来又突然神秘消失的银爵还没死!他出现了,就在这座迷宫里!我好巧不巧撞见,前No.3名副其实,我拼尽全力才从他的攻击下勉强逃走,到处寻找我们海盗团的人,想及时通知你早做提防。”

 

“哦?”雷狮回过身,雷神之锤垂向地面,紫罗兰色的眼睛不动声色地在对方与那个角落之间打量一圈,掩藏好眼神深处的狡猾和冷酷。

“是的,老大,我亲眼所见,都是我的亲身经历,绝无一句假话。”帕洛斯一步步声情并茂地靠近,近到两米之处,骤然被一道紫色的雷电阻绝。

电光的高温在金属地面割出深深的一条死线,雷狮目光森戾,越过他盯着那个角落,挑起嘴角:“帕洛斯,你还真是引来一条不得了的大鱼啊。”

 

锁链窸窣锒铛的声音,只在大赛官方参赛者信息栏里见过的失踪者走了出来,游离的紫色电蛇逐渐增加,帕洛斯步步向旁边后退,企图离开这分庭抗礼的紧张局面。

“老大,不好意思啊,如你所见,我打不过他,被胁迫只好反水了。”背叛者转而对临时名义上的牵头者抱怨,“银爵,我说什么来着,雷狮戒心重得很,不会上当的。”

 

无人理他,也无人看他。

“初次见面,行事无忌的宇宙海盗。”银爵首先开口。

雷狮握紧雷神之锤,嘴角冷冷一勾:“哼,不错的见面礼。”

 

黑色的锁链和紫色的电蛇噼里啪啦碰撞,金属硬板和暗藏的机关被电温和磨损划伤点着,四处燃起的一丛丛火渐渐连成一片,空间内弥漫着焦糊味,交战的亮光映亮废墟色的天空。火光未曾燃及的另一处角落,有人用手指理好发型,端正领带,一咬手套口,提起双剑走了出去。

 

Action Two  守卫者

 

锁链穿透密集的雷光,带着未熄的紫火凌厉袭来,雷狮侧身、斜蹲,锤身击偏、锤柄挡架,手掌撑地倒翻,视线往某个地方晃了一刹——“叮”刺向他心脏的锁链被两把剑交错的剑刃挡下来,海盗看着那飘逸的发尾,心里幽幽长长地“嚯”了一声。

 

插局者并没有看他,站直身,一只手卡握两把剑柄,空出手来按肩行礼,仿佛身后盛开着午后阳光下的玫瑰花丛,而不是身处晃动燃烧的火光之中,礼貌地微笑道:“你好,前No.3参赛者银爵。初次见面,能否给我一个面子,今天暂且放过这只恶【噫。】党呢?”

 

“……‘双剑’安迷修,我听说过你。”银爵看着这位传闻自称“最后的骑士”之人,“在这种大赛里,你很难得。”

“感谢赞扬。”

“我还听说你跟雷狮海盗团有仇怨。”

“是的。”

“那你为什么要救他?”

安迷修将双剑暂且插进金属地板,微笑地说:“我没有救他,我只想阻止你。正是因为有仇,在下自认对杀死雷狮这件事有优先权,我不接受有别人在我之前杀掉他。”

“……”锁链悬空扬起,攻击的姿态。

 

“也对,我杀死他后,你们就杀不了了。”一只手拔出双剑,安迷修咬着手套摘下,将手套丢在自己与银爵之间,剑尖指向对方,收敛部分笑意,英气的眉毛锐利起来,“这是一种古老的仪式,意味着我向你发起决斗,一对一战至一方倒下为止。”

 

战斗场面一触即发——

 

 

雷狮:(安迷修你个傻逼智障蠢货神经病王八蛋草草草草草草什么鬼恶心帅装什么逼多少岁了中二还这么严重妄想症日破天际去你的骑士要你保护吗杀你去死CNMCNMCNMCNM竟然有点帅??!)

……

……

裁判球:NG!NG!雷总您怎么回事?您看什么呢?说台词啊!

雷狮回过神,发觉整个片场的人和机器人都在看自己,他跟安迷修笑意未褪带着疑惑的浅绿色眼睛对上,轻啧一声挠挠头:“没事,走神了,再来一遍。”

裁判球:好的好的,大伙再来一遍,争取一遍过!接上,On!

 

Action Two 守卫者(second)

……

……

 

“那你为什么要救他?”

安迷修将双剑暂且插进金属地板,微笑地说:“我没有救他,我只想阻止你。正是因为有仇,在下自认对杀死雷狮这件事有优先权,我不接受有别人在我之前杀掉他。”

“……”锁链悬空扬起,攻击的姿态。

 

“也对,我杀死他后,你们就杀不了了。”一只手拔出双剑,安迷修亮出一缝白牙,抬起手,浑身僵住了……糟糕!刚刚手套丢地上忘了捡起来了!他眼珠一转,瞥见身后雷狮垂下的手,急中生智迅雷不及掩耳夺下了那只白手套,丢在面前地上。

 

银爵:“……”

安迷修强撑着微笑不让尴尬上脸,继续念台词:“这是一种古老的仪式,意味着我向你发起……”

 

雷狮猛地踹在他背上,同时裁判球的声音也响了起来:“NGNGNG!!!安哥你怎么回事,手套呢?哪去了?为什么抢雷总的?”

 

“抱歉!”安迷修苦着脸揉揉自己的背,拍去清晰的鞋印,捡起两人地上的手套,讨好地赔笑将白的还给物主。

雷狮不接,冷漠地说:“洗干净再还给我。”

“好的好的,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安迷修干笑着将手套塞进兜里,对裁判球说,“刚刚忘了捡,再来一次吧,肯定过。”

裁判球:“那好吧,来诸君,各就各位,Action On!”

 

Action Two 守卫者(third)

 

……

……

 

“那你为什么要救他?”

安迷修将双剑暂且插进金属地板,微笑地说:“我没有救他,我只想阻止你。正是因为有仇,在下自认对杀死雷狮这件事有优先权,我不接受有别人在我之前杀掉他。”

“……”锁链悬空扬起,攻击的姿态。

 

“也对,我杀死他后,你们就杀不了了。”一只手拔出双剑,安迷修咬着手套摘下,将手套丢在自己与银爵之间,剑尖指向对方,收敛部分笑意,英气的眉毛锐利起来,“这是一种古老的仪式,意味着我向你发起决斗,一对一战至一方倒下为止。”

 

战斗场面——“咚!”

安迷修再次被身后的雷狮——这次踹的是屁股——踹飞出去,差点被旁边候场的帕洛斯乍惊之下攻击到。

银爵:“……”

 

“???”这跟剧本不一样啊,满场懵逼。

雷狮环着臂,放下脚,盯着同样一脸茫然爬起来看他的安迷修,冷哼一声:“我准你倒下了?为这种无聊的理由发起什么愚蠢的决斗,安迷修,想死直说,我现在就能送你去。”

“不。谢谢,我还想再活一会儿。”安迷修摸不准这是否是临场发挥,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配合,义正言辞喊道,“雷狮,现在不是我跟你内讧的好时候!”

“内讧?”海盗扛着锤子冷笑着,伴着游走的电光走近他,“我们什么是一伙的了?”

“刚刚……”骑士觉得这局势愈发诡异,警惕地后退一步,背着手握紧剑柄,“不,我纠正一下说辞,现在不是我跟你打架的好时候!”

雷狮嗤笑:“打架还要挑好时候?想打便打咯。”

 

雷电大作,瀑布般从阴冷的天空泻下,轰断金属挡板和机器电路,火势在残墟上蔓延,将其余人都隔绝在大火之外。骑士的发尾略有点烧焦,脸上沾着灰,双剑交错卡着海盗的脖颈,剑尖没入弯折的金属地板。他骑坐在雷狮身上,跟那冷酷的紫色眼睛对视,咬牙微笑:“果然,恶【噫。】党是无药可救的,不可能也不值得合作,今天我就不该来。”

 

“是么。”雷狮挑起嘴角,雷神之锤镰刀般的弧抵住安迷修的后颈,将对方勾压下来。

距离越来越近,安迷修压低声音提醒:“……亲爱的,演戏呢,演、戏。”

“一次NG而已。”雷狮不耐烦道,“到底亲不亲?”

“……”他犹豫片刻,将两人嘴唇的距离缩至零,再伸出舌头,变成负。

 

片场其他人,木然地望着火光中亲得热烈的两人,裁判球终于忍不住暴跳起来:“咔咔咔咔咔!NG!!!!!!!你们两个在干什么?!这戏不是爱情片!”

 

好一会儿,那边两位才慢吞吞爬站起来,指望雷狮道歉是不可能的,安迷修主动歉笑道:“抱歉,您迟迟没喊NG我以为临场发挥还在继续,一时发挥过头了。再来一遍,最后一遍,我,不我们保证不出问题。”

 

裁判球叹口气,向银爵赔笑,得到可以的答复,又飘了回来,举起卡板:“最后一次!我再念一遍接下来的剧本,大伙都记牢了!‘安迷修跟银爵战至中局,被雷电强行分割,雷狮无视掉安迷修的抗议插手了,但没有趁机袭击负伤的银爵,而仅将同样负伤的安迷修拎走撤退。经过趁乱躲藏准备溜走的帕洛斯所在,雷狮原想上前杀掉背叛者,被安迷修拽住胳膊示意别耽误时间。雷狮看了安迷修一眼,冷冷地冲帕洛斯放了句算你走运的狠话,当然也是警告,转身跟安迷修继续转移到另一无人之处,两人简单交谈几句,再次分道扬镳。’”

 

“好,以上。”裁判球喊道,“今天最后一遍,都加油!Action——On!”

 

这次确实没人再作妖,只不过雷狮和安迷修在一块撤退的途中小声嘀咕了几句话,由于动作幅度和声音都太小,也确实符合情景而无人发现。

“雷狮,一会儿演完去吃火锅吧?”安迷修问。

雷狮想了想:“吃了还能干吗?”

“……眼下火锅重要还是干重要?”

“火锅。”

 

然后散了戏,他们去吃了个爽——嘉德罗斯付的钱,因为火锅店里正好碰上就拼了个大桌,结账时嘉九岁猜拳猜输了。

 

 

END.

 

 

 是的,题目随便起的。

今天的更新只有这个,我又不务正业了。



评论(1)

热度(43)